Tuesday, August 28, 2007

纪念我妈在上海的日子

前天早上送妈上了车, 然后我转身就走, 但还是听得到她在背后叮嘱的声音,比如吃药要用温水, 睡觉前喝牛奶,我急切的想抛开这些声音,等到我走出了车站,觉得自己好像终于重获自由,但是马上又觉得自己有这样的想法似乎有些不妥。
我本来是不让我妈来上海的,我总觉得和她相处太困难,她为我想的太多,叮嘱的太多,而我却是一只只想飞出笼子的鸟。我受不了那样的不求回报的付出,受不了凡事都要听唠叨,受不了她永远象小孩子一样来照顾我。
当妈说她要来上海的时候,我就知道,她是要背着大包小包的到上海来照顾我。 我说不想她来, 说了无用,火车的呼啸声中,她到了上海。
从此我就每天早上按时吃饭,晚上早早回去,说实话, 我没觉得怎么幸福,反而愈来愈觉得,大概我这辈子脑袋上都会有她的翅膀。
现在她回老家了,我没觉得多大的自由来了, 也没觉得该如何的伤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