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象猫咪一样睡觉!

以前看过一部电影叫《机械师》,大概或者也许是芬兰的吧,这个不重要。 里面的男主角有三年没睡过觉了,很夸张, 整个人象一个骷髅,眼睛显得特别的大,当然我不相信一个人三年不睡觉还能撑得住,既然是电影, 就不用那么较真。
我也很可怜,估计快一年多没睡过好觉了,夜里睡的特别浅, 一点声音就会从梦里醒过来, 对防贼当然是有好处,但我宁愿睡个好觉,也不在乎贼是不是把家里偷光了。 嘿嘿, 家里实在没什么东西,除了我的笔记本电脑大概也没什么了。
这只猫咪睡的真香阿,我最近常常的看这张图片,一个是本来就喜欢猫,二个是寻找一些榜样的力量。 想起以前养过的两只猫,还想没有用这么奔放的姿势睡觉的,都是蜷缩成一团,模样也很可爱。 我常常在它们熟睡的时候扯它们的胡子,猫咪翻翻眼睛看到是我,就完全不理,接着呼呼大睡。 我就是象这只猫咪一样仰面朝天的睡出一个‘大’字,但这只猫咪大概不做梦的。 我做梦,做很多稀奇古怪的梦, 有时候会有一只老鼠从脑袋里面跑过去,有时候梦到自己一无所有,急的醒来摸摸口袋,真是没什么钱。
前天晚上做了个梦,所以要把这个梦拿过来说,是因为绿妹妹在里面演了女主角。 很奇怪, 那天那个梦特别长,特别的伤感, 但是故事大概并不曲折,也不香艳,就是一个小小的卑微的爱与恨的悲剧。
大概还有三天就要和绿妹妹见面了, 突然那天晚上绿妹妹捎信来说,她要嫁人了,不是嫁给别人,嫁给我的一个大学同学,我们都叫他猛男(我不清楚这厮怎么也跑到我的梦里凑热闹)。 我那个时候蒙了, 开始觉得一种前所未有的失落和痛苦,搞不懂,一直以来那么亲近温暖的感觉, 那些彼此抚慰的甜言蜜语怎么就突然坍塌了。 我能理解世界变化的快, 但没想到这么快,昨天还抱在怀里,今天怎么就要嫁给别人。 我开始想一些原因,或许是父亲欠债把女儿卖了? 没钱的话可以找我的阿。 老实说,我想不出理由。
后来就想到同学身上,这厮想女人大概想疯了,是不是用什么阴招骗的和绿妹妹生米煮成了熟饭,而绿妹妹大概是个传统女性,一心想着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所以就嫁了他。 愤怒阿,愤怒,我跳上马,扛起大刀,和我一个老乡一起就冲猛男家去了,一心想问个究竟。到了之后,发现了一座土屋,一脚踢开了门, 看到的一切却突然变的迷惑起来, 绿妹妹正蹲在灶前面生火做饭,拿了吹火棍在吹火, 而旁边坐着个男的,看起来并不是猛男,挺老挺老的, 正想问几句,醒了!
妈的, 怎么会做这样的梦,不如做个春梦, 做梦也要这么沉重! 下辈子做只猫,然后象猫咪一样睡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