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如果因为生活残酷,我们就沉浸在回忆里,那么这会是生活最大的悲剧。

Never Grow Old
**The Cranberries
-------------------------------------------------
I had a dream
Strange it may seems
It was my perfect day

Open my eyes
I realize
This is my perfect day

Hope you never grow old
Hope you never grow old
Hope you never grow old
Hope you never grow old

Do-do-do-do

Birds in the sky
They look so high
This is my perfect day

I feel the breeze
I feel at ease
It is my perfect day

Hope you never grow old
Hope you never grow old
Hope you never grow old
Hope you never grow old

Forever young
I hope you stay
Forever young
Do-do-do-do



卡百利的这首歌真的好听,而且发现主唱也挺漂亮:),温婉清澈的声音,细细的说:真想永远不长大。
我记得小时候, 每次母亲教训了我之后, 我一般都会跑到门外面蹲着,渴望着快点长大。 长大了可以想吃多少糖吃多少糖, 想去玩多久就可以玩多久,什么事情都可以自己作主了,妈再也管不到我了。
后来真长大了,发现长大其实是件挺残酷的事情,不如想象里的快乐自由。我想很多很多的人们在长大之后都有我这样的感慨,不同的是有些人们背起了行囊去寻找乌托邦的世界, 有些人,如我,选择了卑微的活在现实的世界。 现实的活在现实的世界,心里却飘起了'never grow old'的歌声。 这大概是人们的自作孽不可活了, 或者再次说明生活是个圆圈,活着的人们就是蒙了眼睛的驴子, 以为翻越了千山万水, 其实是原地打转。 小的时候,老想着长大;长大了,老想着别长大。
我以为自己是个乐观的人, 但是常常说这些好像悲观的话。
有时候回忆同年是挺美的,挺浪漫的事, 比如抱了心爱的MM,躺在草地上,头顶上是蓝天白云,星星在闪烁着眼睛,你和她说起小时候胆大妄为的事情,唱几首'never grow old',恩,该怎么说呢, 爱情行走在山涧, 它的脸庞隐在了星星里面,爱人们都会得到它的祝福。
这里还要说起前些天看的《乱世佳人》,斯佳丽最后发现自己其实并不爱卫希礼的时候,开始用真实的眼光看到一个真实的卫希礼。 经过了南北战争,卫希礼的生活已经象塔拉一样满目疮痍,遍体伤痕。 不同的是,塔拉开始重建,可以重新开始, 卫希礼却无法从这种破碎中恢复过来,他沉浸在过去的十二橡树的富足安逸的生活,而不能正视这残酷的现实。
不知道是不是扯的太远, 总之是说, 小时候很好,为了一块糖果可以嚎啕大哭,但是长大了也不赖, 至少,不长大是不能娶媳妇的。
这样一想,即使卑微的生活我们也要努力奋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