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开始怀恋老朋友

我好像一向是个拿着新东西就忘了旧东西的人, 比如上高中就忘了初中的同学, 上了大学就和高中的同学没了联系. 大学倒是个例外, 因为毕业了就留在上海, 所以到现在玩的最好的, 最铁的还是大学的几个同学, 小原, 老包, 猫登, 猩猩, 蛤蟆等等, 好像也是挺失败的, 朋友圈子都这么些年了还是这么大. 不过我就这样, 真的成了交际红人,那也不是我了.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我爱我, 我爱这个不完美的我. 完美的我不是我, 那是我的雕像....

现 在到了深圳已经快一个月了, 也没认识什么新朋友, 多数时间都呆着这个四面是墙的房子里, 也不知道往何处去. 在上海的时候, 也觉得日子日复一日的, 昨天是今天, 今天又是明天, 可怜内心里波涛汹涌, 日子却还是一潭死水, 所以一门心思的要跑到深圳, 其实这里深圳只是一个代名词, 就是那一片未经探索的黑色区域, 说不定就能在那里找到一片草莓.

事先我也想到, 活成什么样子更多的看人是什么样子, 虽然这样, 我还是想来试试, 不试试总不死心. 现在事情似乎就是这样的, 这日子的感觉和上海没什么两样. 但是我开始怀恋我那些老朋友了. 有朋友就乐趣, 三个人在一起总能找到更多的草莓, 因为探索的区域也大了.

有这点感慨是因为屎园晚上 突然打了个电话过来, 还有猩猩, 蛤蟆他们三个人正喝酒, 妈的, 他们三个人最近老喝酒, 小日子过得甜甜蜜蜜. 今天倒才知道, 原来猩猩这鸟人被从牡丹路的房子赶出来的, 无家可归的时候正赶上老孙搬家, 所以好心的蛤蟆收留了他. 我前段时间还发短信问猩猩搬哪去了, 猩猩这厮老不回我, 原来是和蛤蟆同居了, 看了我觉得心里害羞, 特没面子, 哈哈. 哎, 他们在喝酒, 我这里正热的如热锅上的蚂蚁.

深圳这两天正发颠, 热的一丝风都没有, 晚上躺在地上翻来覆去的一个多小时才能睡着. 正坐在地上热的烦闷透顶的时候电话响了, 本来以为是老哥打来的, 居然是小原. 他们又喝酒, 大概一感慨就想到我了. 我的朋友们, 我也想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