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春节七日, 眨眼就过去了.

春节七日, 眨眼就过去了. 年纪越大好像越觉得时间跑的飞快, 去年春节的硝烟刚刚散去,今年的年就已经过完了.
累!
春节晚会一年不如一 年, 今年的我干脆就没看, 和嫂子, 嫂子的两个妹妹一起打牌, 大家都在深圳, 都无处可去. 其实我真的愿意回到官桥去过年. 我常常想起鲁迅说的那句话, 在中国, 农历的新年才是真的新年...或者, 要是我加一句的话, 那就是农村的新年才象真的新年.
嫂子是广西 人, 好像对春节并没有特别的在意, 尤其是在深圳, 其实她的好多亲戚都在深圳, 包括哥哥,妹妹, 人应该不少, 但是她说春节是不拜年的, 即使亲哥哥家里. 我理解不了, 我妈更理解不了. 我妈是挺讲究这些传统的礼节的, 初一就唠叨着让我带她去石龙给二叔家拜年.
今年这个年过的 很奇怪, 我父亲, 二叔其实都在老家, 老家就只有两个老男人和三叔一家, 我和我哥我妈在深圳, 二妈和两个堂妹在石龙, 春节这个中国人要团圆的节日好像变的支离破碎了. 虽然这样, 年还是要过, 还好去石龙的路倒很方便, 从深圳倒广州的火车也不错, 不上海那边的短途火车要好, 椅子都可以摇下来的, 可以很舒服的躺着, 上海的火车, 椅子是直挺挺的, 想要休息一会简直太 痛苦了.
到了石 龙,哪里也没去,就在二妈家呆了一天, 还住了一个晚上. 就打牌, 春节总是要打牌的, 就和她们打拖拉机, 小小的玩点钱, 加点刺激, 就象炒菜总应该加点辣椒. 覃芳华mm也和我们一起去了石龙, 她倒是很能和人们打成一片, 对打牌也给予了极大的热情. 她的牌打的真的很糟糕, 好在热情的高昂压过了小小的失败, 我们又能追求什么呢, 我倒觉得这种亲人, 好朋友围聚一桌的感觉真是切合春节的味道. 春节什么味道? 应该是亲情的味道吧.
从石龙回来后就一直呆在我哥家, 本来计划去阳朔玩的, 因为想着春节后可能马上去上海了,所以趁着有空闲到深圳周围逛逛,不然也被上海的同学笑死. 唉, 老妈, 我真是怕了她, 在这里我也不想说什么,反正哪里也没去.
春 节的最后一天, 我呆在自己的小屋子里, 把原来看过的电影又重新看了一些, A song for bobby long, Abyss, little children...在a song for bobby long中我听到了最伤感的一句话: 人生只会死一次,但却是如此漫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