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国庆七日记

[要是不中,就掉我的脑袋]
我的小姑父是个喜欢买马,也已经 买了很长时间,而且号称是专跟特码。什么是特码?六合彩里面的玩意, 我也不了解,想来就和买双色球中一个自选一样的道理,反正就是中了就大賺一票。这个小姑父以前都是从各种渠道,比如曾道人,张女士一类的,来获得各种特码 信息,后来发现被忽悠的多了,痛定思痛,决定自己潜心研究马报,自己信自己。近几期还真让他撞到了几个,不过撞倒特码的那么据说只投了2块钱,他这么一 说,围在旁边听他胡侃的那些叔叔阿姨都笑的没影了。
这天整好是我的两个姑姑都过来家里玩,她们都是喜欢买马的,小姑父号称又推出了特码,并且甩下话来,要是不中,他就掉脑袋。旁边他儿子补了一句,我爸脑袋都掉六次了。 大姑赌性很大,听小姑父说的海阔天空,就决定晚上要博一把,中了的话也就不用全家出去打工了。
第二天早上,问我爸,小姑父准不准,爸说,小姑父该掉第七颗脑袋了。

[我不在被子里,到柜子里面找我]
两 个小姑娘捉迷藏,一个是我表姐的女儿,叫金雨枫,另外一个大概是小雨枫的堂姐,名字不祥。小雨枫钻到她奶奶的被子里面,躲了个严严实实,等着堂姐来找她。 这个堂姐可能有点害羞,看到奶奶房子里那么多人,就静静的站在旁边看电视,忘了躲在被子里的小雨枫。 雨枫奶奶就问,你怎么不去找雨枫阿。 小堂姐还没说话,小雨枫在被子里听见了,就急着说,我不在被子里面,你到柜子里面找我。

[嘴巴太小,柿子太大]
还 是小雨枫,小姑娘总是很可爱的。这次到大姨家,我们带了不少甜柿子过去,嘿嘿,不少是我亲自从树上剪下来的。这些柿子是我舅舅种的,硬邦邦的,不涩,可以 象苹果一样吃。 小雨枫也喜欢,拿了一个柿子,一个大柿子,张口要咬,结果嘴巴太小,有点狗咬刺猬无处下口的感觉。小雨枫又还有毅力,努力想要咬一口,一旁的人们看的其乐 无穷。

[爷爷今年75]
爷爷很老,让我想起 一副叫“父亲”的油画,黑的皮肤,沟壑纵横的脸,驼的背,黯淡的眼睛,我无法描述爷爷那让人忧伤的身影,那种老去的惨淡。 爷爷一个人住在一个破旧的土屋里面,自己种了一个小菜园,每天帮二叔家放牛。在农村,老人是被分给每个儿子来养的,我家是奶奶。 奶奶很久就死了。爷爷由二叔家养,二叔是一个马马虎虎的人,对老人不怎么关心,每个月就送 点油和米,爷爷一个人过的挺惨,农村里面养儿防老也不过如此。
那天几个姑姑都到家里来,爷爷也下来坐了一会儿,小姑问起爷爷的年龄,嘿,她们作女儿的也搞不清楚了。 爷爷今年75,据说80岁是可以提前过的,规矩上来看,2008年可以给爷爷过80。周围的姑姑,姑父就撺掇二叔今年就给爷爷过80,二叔不答应。
希望爷爷活到2008年,回去给他过80岁。

No comments: